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消防安全专栏
“119”消防科普----家庭防火切记“三清三关”
发布时间:2022-11-10     信息发布人:消防大队

  1、清通道:居民小区在日常管理时,要充分考虑消防车的通行需要,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切勿在通道上或安全出口等处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等。

  2、清厨房: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要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定期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

  3、清阳台:要及时清理家中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可燃物。

  4、关电源: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为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要注意正确使用方法和安全事项,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电器电源。

  5、关火源:厨房用火不离人,离开时必关火。在使用各类火源时,要与家具、衣物等保持安全距离,冬季不在电暖器上覆盖晾烤衣物,不使用“小太阳”等高危取暖设备。

  6、关气源:燃气使用后及时关闭气源,不要擅自改变燃气管道,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破损等问题,并及时更换。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