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消防安全专栏
“119”消防科普----这些火灾不能用水灭!
发布时间:2022-11-09     信息发布人:消防大队

  1、水和泡沫都能导电,因此电器起火在无法断电的情况下不能用水或泡沫扑救,可以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并与电器保持安全距离。

  2、水遇到热锅会“炸锅”,使油火到处飞溅。可以用锅盖盖到起火的油锅上,或将冷菜沿锅边倒入锅内。

  3、汽油密度比水小,若汽油着火用水扑救,密度大的水往下沉,密度小的汽油往上浮,浮在水面的汽油会继续燃烧,并随着水到处蔓延。正确做法是立即使用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

  4、油漆里含有大量有机溶剂,密度比水小,往着火的油漆上喷水不但无效,反而会使火势蔓延。应立即用泡沫灭火器或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

  5、在没有良好的接地设备或没有切断电源的情况下,高压电器装置起火不能用水扑救,容易造成电器设备短路烧毁,并且容易发生高压电流沿水珠传到器材上使人员触电造成伤亡。这类火灾需要专业消防人员在切断电源后,穿着相关防护装备进行扑救。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