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消防安全专栏
“119”消防科普----电热水器安全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08     信息发布人:消防大队

  1、市面上超低价或是二手的电热水器千万不要购买,这种产品一般没有漏电安全保护装置或是装置已失效。

  2、储水后,先把热水烧到指定温度,然后断开电源再洗澡,边洗边加热会增加触电风险。

  3、自来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在电热水器的持续使用中,会附着并腐蚀其内胆和加热的镁棒。一旦内胆腐蚀或加热管腐蚀穿孔,也存在漏电危险,因此要定期更换电热水器的镁棒。

  4、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通常为6-8年,如超过年限还在继续使用,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更换。特别提醒:遇人触电请保持镇定,应马上关闭电源总闸,若找不到总闸,须用干木棍或绝缘性较好的物体把触电者拨离电源。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否则自己也会触电。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