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疫信息
博野县调整实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广大居民朋友: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我县每周核酸筛查方式进行调整,由“每周每户检一人”调整为“每周一次全员核酸筛查”。筛查范围包括在辖区生活、工作、学习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租住、留寄宿人员、外籍人士等)。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实施目的

以各镇、街道为单元,结合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每周全员核酸筛查,进一步织密疫情监测网络,不断提高疫情监测灵敏性,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发现疫情,快速应对、精准管控疫情,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实施原则

(一)每周开展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既定安排进行,与每周全员核酸筛查互为补充。

(二)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免费进行。

(三)常态化的每周全员核酸筛查不静默、不聚集,不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三、采样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每周四早上6:00-9:30采样,具体开始时间,以各村(社区)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四、实施安排

(一)以镇、街道为单位,全县每周四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各镇、街道采样点原则上按照之前全员核酸检测点位设置。

(二)接种新冠疫苗不满48小时的人员不参与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