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疫信息
博野县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

  告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广大居民朋友们度过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

请广大居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提倡在本地范围内过节。确需离开本地的,请提前合理规划出行安排,了解目的地城市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提前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

二、主动报备信息

请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博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博人员返博前,提前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进行报备。外地来(返)博人员,可以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进行预申报行程,也可以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

省外来博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河北健康码为绿码,提倡抵博前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市外来(返)博人员在博提倡3日2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主动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提倡来(返)博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出行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确保绿码出行。准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物品,包括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

三、落实核酸检测

请广大居民朋友主动参加所在镇、村(社区)组织的每一轮规模性核酸检测,在采样过程中落实“一米线、戴口罩、不聚集”要求。请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规范做到“应检尽检”。外省来(返)博人员,抵博后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根据风险等级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遵守公共场所防控要求

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接受防疫经理管理,主动扫场所码,主动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体温异常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要配合落实好相关管控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留距离、不扎堆、用公筷”良好习惯;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时,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积极配合“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市民,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月圆就是家圆,身安才能心安。无论您目前身处何地,您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与守护。每个人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您能与我们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欢度健康祥和的佳节。衷心祝愿广大居民朋友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来源:博野发布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