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疫信息
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5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正确佩戴口罩,既是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方式,也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凝聚防疫力量,现就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参与“规范戴”。广大居民朋友要养成正确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应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注意及时定期更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人员密集场所“全程戴”。在商场、超市、车站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在医院、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在乘坐火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时,均须佩戴口罩。

三、老少体弱“务必戴”。免疫力较弱的老年朋友、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婴幼儿要使用儿童专用口罩。

四、党员干部“示范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佩戴口罩,带动亲友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带动广大群众养成自觉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五、志愿宣传“引导戴”。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全县广大志愿者要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各级文明单位、各类模范典型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在全县推动形成人人佩戴口罩、全民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口罩虽小,作用很大,能防疾病传播,能体现文明素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共同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一起接力,一同抗疫,为文明代言,为健康加分!

 

                               博野文明办

2022年11月14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