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疫信息
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冬季预防传染病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4-01-0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现在天气冷了,如何预防感冒?

1

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2

合理膳食、加强营养,适量运动、劳逸结合。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避免到空气流通差、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接触发病期患者。必要时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3

勤换衣服,勤晒被褥,保持环境干净卫生。勤洗手,讲究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捂住口鼻,或用手肘或上袖等遮挡,将用过的纸巾丢入带盖垃圾桶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传染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孩子的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