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双随机、一公开
博野县民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4-11     信息发布人: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 “双随机”工作要求,根据2023年博野县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由博野县民政局牵头对社会组织领域开展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对象及比例

抽查对象范围:2022年12月31日前已登记的社会组织。

抽查比例:此次抽查将采用“信用+双随机”模式,结合省政务服务办企业信用信息,按照5%的比例进行抽取。

二、抽查时间

2023年4月12日至2023年4月30日

三、抽查内容

一)民政局:对社会团体进行监督检查;对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养老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二)人社局: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遵守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监督检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法律法规的监督检查;对人力资源市场的监督检查。

(三)市场监管局:商标代理行为监督检查;价格行为监督检查;电子商务经营行为监督检查;广告行为监督检查。

四、名单抽取及派发

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抽取抽查市场主体名单,并自动派发到监管机关,由参与抽查部门系统管理员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比对和确认。并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将检查任务派发到执法检查人员。

五、抽查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1、由牵头部门负责责沟通、协调、组织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各参与配合部门要积极配合。

2、抽查工作方案由县双随机办公室负责公示,抽查结果由牵头单位报送县双随机办公室后,再由双随机办公室负责公示。

(二)检查方式

1.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的方式,对被检查对象实施现场检查。

2.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执法证件、检查人员应当如实填写检查表,并由被检查主体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其他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检查表上如实记录。

 (三)抽查结果公示

执法检查人员要自完成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后1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进行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抽查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按时参加联合抽查,不得搞单独行动。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无法独立完成专业抽查事项的,由所在部门选派专业人员协助指导完成抽查工作。

(二)加强后续处置。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对联合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予以处置,属于其他部门职权的,依法及时抄告或移送相关部门,形成监管闭环,防上监管脱节。

(三)加强信息反馈。牵头发起部门要及时将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形成工作总结,并于抽查工作结束5日内报送博野县“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王可


                       2023年4月11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