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关于博野县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3-05-0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亲爱的全县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长期以来,你们不辞劳苦,辛勤耕耘,奋斗在农业生产第一线,为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很高兴地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开始啦!2023-2025年国家将对我们全国的耕地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博野县已整装待发,蓄势以待,全力做好全县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的“全面体检”工作。

我们都知道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土壤肥力与健康指标数据做支持。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全面查清摸清全县土壤的质量、性状、利用情况等基础数据,以此提高土地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提高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为守住耕地红线、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县政府已经成立了博野县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前期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在具体普查阶段,外业采样单位将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调查采样和信息采集,主要是农作物种植制度、耕作方式、灌排设施、产量等基础信息,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使用情况,土壤培肥改良、农作物秸秆还田等做法和经验;其次是协助做好土壤表层、剖面样点的采集工作,需要农民朋友们积极配合,予以支持,协助做好信息调查。

最后,衷心感谢您给予的支持配合!祝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安康、幸福吉祥!

 

 

博野县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