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乡村振兴局联合农行、人保指导镇村创新脱贫户金融帮扶机制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5月11日,博野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博野支行、中国人保财险博野支公司,由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就创新脱贫户金融帮扶小额贷款机制到有关镇和企业进行专项调研走访。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博野镇、北杨镇,小店镇和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本地金融帮扶小额贷款工作进度和举措。调研组成员就全县金融帮扶开展情况向乡镇负责同志作了详细介绍,并围绕下一步工作方向交换了意见。随后,调研组还到相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建设运营、种植规划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和企业负责人现场座谈,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金融帮扶是加快脱贫群众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抓手和有力举措。要坚持人民至上,对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形势、新要求,在现有小额贷款帮扶基础上,以乡村产业发展为重点,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打好金融服务与乡村振兴组合拳,实现金融帮扶与产业发展良性融合。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坚持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的基础上,促进脱贫人口融入产业发展。坚决杜绝“户贷企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高脱贫人口发展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大力发展农业保险特别是特色农产品保险,为脱贫人口提供充足风险保障。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