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
博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启新程,砥砺奋进谱新篇。1月14日,历时3天的博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永泽、王连伟、刘祥、王文永、夏红卫、王涛、罗京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喆、杨康、柳香芝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王连伟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86人,实到14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王钊当选为博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代朝辉当选为博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瑞彬当选为博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夏红卫所作的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公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12项民生项目被确定为2023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全民健身、书院建设、教育资源、道路建设等。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博野县关于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博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博野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所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刘永泽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县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郑重投票选举,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

刘永泽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为艰难、极具挑战、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城市更新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交出了一份砥砺奋进、加力赶超的精彩答卷。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依法治县、正确有效监督、议决重大事项、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为博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对人大工作也是高度认可的。

刘永泽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博野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做出了加快打造“4+3+N”中国式现代化博野场景的新部署。我们要迅速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永泽指出:要铸牢忠诚品格,以更强定力砥砺前行。旗帜鲜明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抓好博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发展为要,以更实举措提升水平。善于谋全局、议大事、抓重点,紧紧围绕打造“4+3+N”中国式现代化博野场景任务目标,着力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适时作出重大决定决议,使人大工作更加紧扣大局、更加贴近民生、更加富有成效;要大力推进法治博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的监督工作,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恪守初心使命,以更深情怀为民造福。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博野的美好未来、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前面,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的公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锻造过硬队伍,以更强担当狠抓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加积极的履职尽责,更加主动的服务大局,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再上新台阶。

刘永泽指出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继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决策上倍加尊重、工作上鼎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实践行者。

刘永泽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博野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连伟致闭幕词,他说:博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全县人大代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统一认识、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鼓舞全县干部群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博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开拓进取、拼搏竞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博野篇章!

 

    在圆满的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