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药安全
博野县医疗保障局 防止年底集中划刷医保卡骗保公告

一、防止年底集中划刷医保卡骗套取医保基金定点医药机构“九不准”:

1、不准向参保人员宣传“门诊统筹年终要清零”,诱导参保人员不合理就医购药。

2、不准为清空门特和门统额度乱开处方违规售药。

3、不准为非门诊统筹待遇享受人员违规售药。

4、不准收集、滞留参保人医疗保障凭证。

5、不准采用有奖销售、附赠药品或礼品等销售方式,引导、诱使参保人购药。

6、不准将非医保药品、非门特药品或其他商品串换成医保药品、门特药品报销。

7、不准传输虚假数据进行医保报销。

8、不准为参保人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

9、不准违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及《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约定的其他条款。

凡有突击违规集中刷卡以及其它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严重的将按欺诈骗保处理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二、防止年底集中划刷医保卡骗套取医保基金参保人员“四不得”:

1、不得刷卡购买生活用品、保健品。

2、不得将报销比例低的串换为报销比例高的药品;

3、不得将非医保、非门特药品串换为医保、门特药品;

4、不得将本人的医疗保障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门诊统筹费用。

凡是查到此类违规行为,医保部门将追究相应责任,严重的将按欺诈骗保处理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举报电话:0312-8308110

博野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