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药安全
博野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启动工作会议

9月1日,博野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启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博野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对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进行了调度。县政府副县长代朝辉出席会议,各镇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县医保、税务、财政、乡村振兴、民政、教体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代朝辉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政府主导、分类施策、砸实责任,巩固并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参保率,确保应保尽保、推进全员参保。二是周密组织,完善保障参保缴费工作机制。医保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各镇、村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三是舆论先行,切实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要开展好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群众全面了解医保政策和参保意义,营造全社会主动支持、自觉参保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大力度,认真做好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发力,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实行干部分片包干,逐人逐户进行动员,确保如期完成激活任务。

县医疗保障局同步在博野公园开展了“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为主题的全民参保集中宣传启动仪式,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明白纸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