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药安全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

为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行为,应市局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开展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现就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加大监管力度,进行风险隐患排查,严格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严把进货渠道。重点检查肉类、水产品、水果、蔬菜等农产品。检查肉类两证一章是否齐全、索证索票、贮存和销售食用农产品的环境、购货凭证和合格证明文件等方面是否合规。要求商户严格执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销售不符合国家规定的食用农产品,要求商户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市场准入关。

辖区食用农产品超市73家,其中完成“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3家。1家超市已完成“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提升工作,15家超市正在对照标准进行提升,预计11月底完成提升工作。

半年来,检查17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3项,完成整改13项。抽检食用农产品121批次,合格116批次,合格率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