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人民至上|博野县教体局坚持“四个强化”,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年来,博野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会前准备、对照检视、整改落实”四环节,扎实开展每次组织生活会。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每次组织生活会前,县委教育工委均制发《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对全县教体系统各党支部召开每年度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作出安排,从“总体要求、工作流程、相关要求”等方面,对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各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环节工作。

强化会前准备。每次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其他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均高度重视,会前围绕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前期思想基础。

强化对照检视。会上,各支部书记报告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逐一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强化整改落实。每次组织生活会后,各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党员整改承诺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有效保障了每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