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人民至上|博野:聚焦学生“盘中餐”,筑牢食品安全网

      为进一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深入践行“我为群众监督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理念,博野县教体局对县域学校开展了“啄木鸟”式全方位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校餐厅、厨房、仓库,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师生满意度测评、现场查看等方式多角度细致检查了学校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储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餐厨垃圾管理、领导陪餐等情况,并对学校优化食品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给予了积极的指导性建议,督促学校要严格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自查自纠,营造校园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保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博野县教体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采取明查加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县学校食堂开展抽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形成工作闭环,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