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人民至上|博野:生命安全记于心 安全演练践于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博野县广大学校开展了“演练强技能,安全记于心”系列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开展前,教师通过视频、情景模拟、工作讲解等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紧急事件发生后的应急避险知识,并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警报铃响,教师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各楼道、教学楼门口等疏散要道,指导学生安全有序撤离。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应急通道疏散撤离,快速到达安全地带集合,各班主任随即维护秩序、清点人数,整个过程快而不乱,忙中有序。

    据了解,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始终秉承“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理念,以《教育高品质发展规划(2023-2027)》中谋划的“安全校盾”工程为抓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下一步,博野县教体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继续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通过自上而下的演练、宣传、技能提升,持续提升全县各级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墙”,为全县广大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