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人民至上|沐浴心灵暖阳 笃定目标前行 ——博野中学开展高考考前心理疏导

高考临近,为有效缓解高三学生考前心理压力,消除考前焦虑、紧张等情绪,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考试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从容应考,近日,博野中学开展了以“巅峰之战 轻装前行”为主题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心理教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趣味人格测验,迅速吸引了参加讲座的学生,接着围绕高三学生如何调整自己高考前的心态,焦虑来源和减缓焦虑的办法,如何应对考前成绩起伏后的心态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化解了郁结在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与迷茫,也帮助大家掌握了舒缓紧张、轻松应考的技巧和方法。讲座中,教师积极与学生互动,讲座全程充满了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愉悦。

通过此次讲座,全校师生对高效学习、舒缓压力促进动力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推进心理健康培训课堂,提升教师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凝聚心理育人合力,为学生赢得美好的未来保驾护航。

近年来,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齐开好心理健康课程,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并安排14名专兼职教师进行心理咨询辅导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的育人机制,充分利用家长会、家访、家长学校、社区家长课堂等途径,增强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合力;结合“双减”课后服务工作,开展足球、篮球、跳绳、乒乓球等校园体育活动,组建音乐、舞蹈、阅读、等兴趣小组,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阳光心态。今后,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将进一步细化真心教育、真心辅导、真情沟通、真情守护四举措,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