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人民至上|博野县广大学校组织开展多样网络安全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师生依法用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博野县广大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一、拧紧思想“安全阀”

博野县广大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群、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展板、橱窗等线上、线下方式对网络安全进行多渠道宣传,引导和带动师生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强化守法上网、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意识。组织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巩固教育宣传效果,在整个校内营造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良好氛围,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

二、系牢行动“准则绳”

召开主题班会,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重点围绕青少年群体面临的网络谣言、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引导学生学会仔细甄别网上信息,增强辨别能力,养成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切实做到文明健康上网。组织学生观看国家网络安全视频、开展更新黑板报、国旗下讲话、手抄报绘画等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有效提高学生抵制网络和社会不良信息的自觉性,争做文明上网好少年。

三、织密安全“防护网”

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网络安全”活动,引导学生当一次家庭网络安全宣讲员,积极向家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形成从班级到校园,从校内到校外,多层次、全覆盖、零死角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