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人民至上|博野县广大学校 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健康防护屏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举止,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博野县广大学校紧紧围绕教育、卫生、健康三方面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

一、爱国卫生强宣传

博野县广大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倡导师生切实以主人翁责任感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健康生活观念,全面营造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共同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卫生清洁齐动手

组织教职工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集中对宿舍、食堂、教学区域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努力做到彻底清除校园及周边卫生死角,全面打造安全、清洁、美丽的校园环境。动员广大家长、学生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引导学生利用课业之余主动参与家庭劳动实践活动、清洁家庭卫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意识和卫生习惯。

三、体育健身广参与

全县广大学校广泛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带动家长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革除各种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全面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积极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参加亲子体育运动,在体育锻炼中增进亲子关系,构建温馨、健康家庭环境,有效形成家庭、学校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