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工作部署
人民至上|博野县中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信仰铸就丰碑”系列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清明前夕,博野县中小学校开展了“清明祭奠英烈 信仰铸就丰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全县广大学校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搭建红色教育课堂,切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性。程委镇程委小学组织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祭扫烈士墓,引导青少年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传承使命;博野镇中学开展“折纸鹤寄哀思”“祭奠英烈主题宣誓”促使学生慎终追远、忆苦思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告慰先烈先贤;东墟学校开展“清明手势舞”“画幅画儿献英烈”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博野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育人“活教材”,以“大主题”突出“小切口”,以“小活动”诠释“大道理”,坚持活动、课堂、育人“三融合”,积极开展了多样主题教育活动50余次,参与学生13500余人次,切实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今后,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将坚持切实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有效利用思政课教育主渠,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历史指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