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工作部署
人民至上|博野县举办2023年春季运动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3月31日-4月2日,2023年博野县春季运动会在博野县职教中心隆重举行。

国旗方队、鼓乐队、花环队、彩旗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各代表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各队队员精神抖擞、口号洪亮,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尽显慷慨激昂的风采。


赛场上,运动健儿斗志昂扬,奋力拼搏。百米径赛,他们振翅双臂、豪迈双腿;跳高田赛,他们丈量步点、助跑加速,尽可能地找寻最适当的起跳点;铅球田赛,运动健儿们握球、持球、推球一系列动作完美呈现,蹬转挺推拨五字要诀淋漓尽致展现;跳远田赛,运动健儿们助跑、起跳、腾空、落地,风驰电掣。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分小学组、中学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共设100米、200米、8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等42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20支代表队的360名学生运动员和近100名社会组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

学校教育要为学生的体质健康引航,全员运动会不仅展示了学校阳光体育建设的成果,也彰显了当代少年的精神风貌。举办校园运动会作为推动青少年体育和学校体育发展的一种方式,激发了青少年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今后,博野县将始终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继续开展好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拓展活动课程门类、扩大场地供给,为校园体育活动开展提供支撑,通过多方聚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