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工作部署
人民至上|博野县幼儿园:欢乐迎五一 劳动润童心

“小喜鹊,爱劳动,寻寻觅觅搭新窝。小蜜蜂,爱劳动,嗡嗡嗡嗡找花朵……”为让幼儿对劳动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对劳动人民的敬意,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博野县幼儿园结合“五育并举”之劳育,抓住教育契机,开展了“欢乐迎五一 劳动润童心”主题活动。

教师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点,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等多种方式对孩子展开主题教育,让孩子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开展“职业大调查”活动,用角色代入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身边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以及工作内容,引导幼儿在实际行动中产生关心、热爱劳动者以及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意识。课后班级教师将课堂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幼儿们积极投入到劳动当中幼儿园内处处是幼儿们忙碌的身影,人人争做快乐的小劳动者。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孩子们在动手实操中不但锻炼了生活技能,懂得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更提升了学生们从平凡生活中、从身边的一草一木中感知幸福的能力。”县幼儿园园长孔雅贞说,“今后,我们将切实发挥多元、丰富实践活动的育人功能,从孩子们的角度出发,以切身感受,体验劳动乐趣,促使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的劳动兴趣,为他们身心健康成长、为培养新型劳动者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