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工作部署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效保障校园饮食安全,10月1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体局、卫健局分为两个小组,共对15家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对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督导检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强调要对食品的输入源头进行严格把控,杜绝一切不合规食材流入校园。

督查组强调,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严格落实校园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完善校园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立即整改,确保食品安全质量提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此次联合督查强化了学校主体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保障了校园食品安全。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地有声、行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