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府大事记
【四深化四整治四提升】城东镇:多举措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为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城东镇紧盯“零种植”“零死角”“零容忍”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一是压实责任,确保禁种铲毒责任制全面落实。3月29日,组织召开城东镇禁种铲毒工作会议,对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镇政府同13个村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状》,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更好实现末端抓落实。二是加强宣传,确保禁毒防毒知识深入人心。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村民微信群转发、悬挂条幅、墙体标语、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倡导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强化排查,确保毒品原植物铲除不留死角。按照村干部分包责任表,各村组织责任人深入农户院中、房前屋后、荒地、大棚等隐蔽角落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铲毒必尽,实现排查“零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