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府大事记
【四深化四整治四提升】程委镇: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精神,3月29日上午,程委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要求,深刻汲取沧州市沧县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镇各部门、各村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绷紧安全之弦。各部门、各村要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薄冰的紧迫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二要深入排查整治。各部门、各村要按照相关部署,迅速对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冷库、规上企业等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三要扎实开展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零容忍”,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同时深入开展督查检查,推动问题隐患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健全闭环整改销号机制,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